close

5.jpg

Tool:SAI10
 老九門的前五門。
 在構圖理畫了老九門卻對長相完全沒有預設或概念。只好從頭開始畫起。實在很悲情XD
 老實講除了有名的那幾個以外甚至有些人的排行和名字我都講不出來。
 只好先搞個設定圖給自己看這樣。
 因為只是簡單的設定,所以都是草稿,看看便過。
 基本上第一章年代神馬的都是浮雲!單純只是我對這個角色的第一印象,可能是在小說裡第一次出現的時候的感覺,或是在吳邪筆記裡面的說明給我的感覺這樣。
 
 上面那張依序是:
 張大佛爺 二月紅 半截李
  陳皮阿四 吳老狗 剩下四個人我還沒動筆XD<<這人戳了一天就戳出五張臉是怎樣(對不起臉對我來說有點難QQ)
 

 

111.jpg

。張大佛爺。老九門的老大。
 其實是個意外添加進來的角色。原本在我心目中的張佛爺其實就是小哥。嘛,小哥都上百歲了充當一下佛爺又怎樣對吧~
 不過小哥實在太年輕了。從小說的講法來看張佛爺喝醉道出自己身世的時候似乎也有三十好幾。家上其實網路上有不少設定小哥是張家二世祖(在知道小哥年紀破百前我也這麼想XD)。嘛,所以還是畫了簡單的設定,就算那真的是小哥我們就姑且當作他又易容了吧這樣。
 南叔說,小哥的冰山不是一天結成的,貌似小哥也曾經有熱血過這麼一段(屁),讓我心著實癢癢,但是卻沒辦法想像出來XD
 張佛爺的設定:基本上跟小哥的臉沒有太大的不同。中分頭,同一家人嘛就也給了他雙死魚眼(欸你!),鼻子比小哥長,嘴唇比較薄,表情變化也比較大一點。
 其實我有在猜小哥那家子搞不好和東夏那個不會老的妖怪國家有點什麼關係。所以沒打算把張佛爺畫得多老,頂多也就三十幾歲,是跟政府有點關係的人的樣子。

222.jpg  

。二月紅。
 左邊的年紀是攔街的時候。年紀很輕,少班主嘛就想大約是十幾歲這樣。很熱血輕狂的年紀。中間則是收陳皮阿四為徒時候的年紀,自己猜測是四十歲上下。右邊則是收小花為徒的年紀,髮線一直在後退(小花師傅的感覺好像有點太老),但是做為師傅的感覺還沒抓出來所以搞不好會再改。其實我沒計算過年份或年代神碼的。你知道阿吉歷史不好,本子里暫時用不到這些資料也就假裝他不存在了。
 書上說二月紅是個美男子,唱旦角的人我基本上都會很偏頗的認為絕對有鳳眼所以他和小花的眼睛都是這個樣子。以前曾經在某個專題報導聽過,唱戲的因為長期畫眼妝的關係所以眼角會有點變形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另外也修眉毛。
 老九門里除了張佛爺以外搞不好我最喜歡的就是二月紅了。吳老狗做實習土夫子的時候也很棒,不過還是上兩門讓我最喜歡了-w-

 剩下待捕,等畫出來再說吧-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i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