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ol:SAI10
 因為圖有點多,喇賽的廢話就放在上面了。
 打了一張草稿,準備把倒斗裡大致上叫得出名字人家也想得到是誰或是有點份量的角色共24(有些人被我合併了所以XD)個全給塞了進去,可惜,很多角色我壓根兒沒想過他們長怎樣XD。
 在微博上,有喜歡老九門的對岸高手頻頻畫出老九門設定圖,嘛,畫得超棒的!不過除了有公開長相的角色以外,每個人腦袋裡的角色長相都會有這麼點不同的嘛-w-,阿吉腦袋裡的老九門和高手畫的就不太一樣,也不好意思直接盜用。
 所以今天用了點空閒時間塗鴉了一些腳色出來(時間真的不夠用只有這麼幾隻),順便做一下臉部練習這樣,一天到晚畫肉,其實我快要忘記臉到底怎麼畫了= =
 那麼以下。
無邪.jpg
這四顆腦袋很明顯是同一張臉同個角度,不知道為什麼戴上眼鏡瞬間存在感就降低了XD可能遺傳到他的薄影老爸吧(笑)
吴邪。大約25歲上下,不過有很意外的消息其實(以下捏他略過)。古董店的小老闆,大致上條件不錯,滿清爽而且很好交談的感覺(自稱)吧。
 其實因為吳邪有公開長相的(雖然跟我畫出來的又是另一個樣子這樣),還滿簡單。雖然我對這種小短髮阿普頭的實在不太上手(其實這人對頭髮都很不上手啊)。
 吳邪會喝酒抽菸。雖然很多人畫過眼鏡吳邪,但是身為土夫子,老實說我覺得絕對不能是要依賴眼鏡的角色!倒一次斗一百副眼鏡都不夠掉!還要打架!隱形眼鏡更不用說早就細菌感染還是眼角膜剝離了(笑)
 個人認為雖然有點近視(本人自稱),大約也只是打電腦或看書小戴一下的程度吧。
 
 
小哥.jpg
張起靈。18~25歲的長相都有人畫。嘛,反正不會老,也有人想說年紀就停在學生時代。我個人還是傾向於年紀和吳邪差不多這樣。反正都上百歲了也不差這幾年。
 全身都是謎,長相「非常瀟灑、惹眼的要命」(吳邪稱),簡單來說就是很帥。其實很有錢可以面不改色的買下黑金古刀只是這人連自己住哪裡都想不起來當然也不會記得錢放在哪XD
 最近一直在畫別人,一回神發現自己差點忘記小哥怎麼畫(記憶力有這麼差嗎?)
 其實在知道小哥有上百歲之後,我就認為小哥和張啟山(張大佛爺)是同一個人,嘛,其實也不少人這樣認為。雖然很多事情指向他們並不是同一個人,不過我卻很難想出張佛爺有其他的長相。
 其實我認為的西裝小哥是有梳西裝頭的XD,所以霍仙姑才沒能認出來<<腦補,而且明明也是同一張臉,頭髮後梳的小哥瞬間看起來年紀就UP了一些。右上角有個應點畫出的眼鏡小哥,從頭到尾只是個意外所以.........咱們就淡定吧(微笑)
 
 
 
潘子_三叔.jpg
潘子(上)、三叔(解連環)。
 我從來沒打算過畫出真正的三叔,反正他在故事裡其實沒有真正出場過(聳肩),連環叔完全已經是我腦袋裡的三叔了!
 其實潘子畫了兩張,很厲害的角度竟然一樣(一張好像是半個月前的塗鴉吧),連表情都一樣!看來潘子在我心中就真的長這樣了。
 其實我非常喜歡潘子,不過因為前一個萌上的大叔是武藏,阿吉又不太會畫大叔所以很擔心一不小心就把潘子跟武藏合體XD
 三叔的部份,我一直很想營造出潘子口中「不說話就很嚇人」、吳邪心中「精明能幹老狐狸」的三叔形象。可惜功力還不夠。
 在我心中的三叔大約是45~55歲之間,潘子則是40~50之間的年紀。嘛,好歹潘子想和三叔一起進養老院所以年紀應該相差不遠,必須是可以長百頭髮又有強大體力下斗不喘氣的中壯年啊!
 
 
 
一窮二白.jpg
吳二白(二叔)和他的雞、吳一窮超薄影。
 其實我很好奇哪來的父母給小孩取名「一窮」、「二白」、「三省」的。(笑)
 關於二叔和雞的故事不知道的請去看賀歲篇(笑),二叔好棒!二叔超萌!
 二叔就像仙人一樣(BY吳邪),但是又是三叔的剋星,所以在我心目中是比三叔更加精明幹練又強大的存在(但是仙人設定還要在),真的很難。其實雖然年紀上是吳邪爸>二叔>三叔,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實際動筆前我腦袋裡的長相卻一個比一個年輕(腦袋裡的二叔約40歲、老爹更慘只有30上下)!
 同事表示:嘛,盜墓筆記嘛,年紀神馬的都是浮雲!
 關於大哥,是個看到棺材就昏倒還昏兩天,超薄影沒存在感的第五門吳家現任當家!
 是個脾氣滿好、沒存在感、疼兒子、學究(吳邪稱)的老頭。眼角和吳邪一樣有點下垂所以是這副德性吧我猜,雖然也想過在瘦一點,不過除了胖子裡面的角色都一個比一個乾巴巴了在瘦下去就全都粽子了我說。反正老爹沒在倒斗,給他點福相比較好(笑)
 
 
  王盟_雲彩.jpg 
王萌和雲彩。
 根據某些跡象顯示,王萌其實是打工的學生(應該是大學生吧),不過之前聽過網路上的同人微廣播劇,裡頭王盟的聲音和口音完全就是我腦袋裡的樣子啊實在太萌了!
 在心裡一直給他一個店小二的形象,原本比現在這樣更中國風一點的,一定是單眼皮、鳳眼!許多人畫的王盟有個小辮子,所以阿吉也不免跟了點風,給他一條小尾巴。
 關於雲彩(艸)
 我不會畫女人,更不會畫女孩(倒地)
 所以也不多說什麼了,反正目前手邊的雲彩有人預訂,基本上它的設定又會跟阿吉不一樣吧
潘子.jpg   
半個月前畫的潘子。
 我知道的潘子滿身都是傷,但是肌肉非常結實,其實就各方面來說,除了小哥以外整部裡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潘子。
 大潘很堅強的,雖然在某方面而言,他一輩子被三叔牽連,根本就是個悲劇,最後三叔也那個了。其實還滿難過的這樣。不過他似乎有三叔在就很開心了,真的很忠狗ˊuˋ
這次的BGM是輪撥的,打到這裡的時候正好撥完風華錄,很棒的歌,對岸很有實力的一幫爺們的大合唱,廣播劇的小哥、潘子和ED演唱人跟很多聲音很棒的CV們,充滿男子氣概的大唐風華錄。
所以突然就很想打上這句。嘛,阿吉很煩人的,不好意思XD
 
「立天地,男兒萬古流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i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