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b496e83bd21ee0976225aa05ce3a46.jpg  

Tool:SAI10
 大概就是目前的進度,很顯然有人阿諾化了(笑)不過我是絕對不會修改他的!
 由左至右是胖子、吳邪、小哥、潘子、環子(三省)、西沙時代的環子、西沙時代的二白和現在的二白。
 雖然是給自己看的設定稿,不過如果做的設定夠詳細搞不好會放在畫冊後面當備註(因為總覺得除了一些必要腳色外大概有很多角色沒人認識,比如二白XD)
 
 以下是設定的備註MEMO。
胖子:
 其實胖子實際上搞不好沒有這麼寬。在西沙被夾住的時候我一直在想這件事情,感覺吳邪嫌胖子胖似乎只是以「土夫子的身材標準」來考量。
 在西沙被夾住的時候明明是吳邪已經快要側身的寬度胖子竟然還能擠過來讓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這樣。話雖如此,畫面效果我的胖子還是很寬(笑),實際在畫冊裡的話大概會再瘦一些。私心設定他穿的是三角紅內褲!
 原本預想(當初畫Q版的時候),因為吳邪和小哥一百八已經很高了,雖然覺得胖子應該更高但是再這樣下去就每個都長人了所以想的比較矮,不過左思右想顧慮到各種原因還是重新把它設定了190~200之間的神奇身高。
 
天真:
 承上次的設定沒有修改。
 個人認為個性滿敦厚的所以眼角有點下垂(雖然我也很喜歡大多數高手畫的小貓眼,不過總覺得這部作品裡的鳳眼啊貓眼的人也很多所以來個下垂眼的<<好隨便)
 身材中等,跟小哥比起來的話有點肉肉的,體重浮動(自稱過「最近胖了一些」),肌肉就想成是因為最近開始倒斗所以稍為結實一點了吧這樣。體格大概只比西沙時代的環子好一點,因為長期當悠閒的小老板所以比較胖。
 很喜歡夏花本子裡片片對天真的駝背設定--因為長期讀書、悠閒過活所以有點小駝背,所以雖然高一公分可惜平常沒站直看起來比較矮,連胖子都以為小哥比較高。
 
小哥:
 承上次的設定。
 小哥大致被我想成不怎麼長肌肉的人(不然以他的力氣和經歷哪裡只有阿諾的等級啊對吧!)。根據吳邪的說法,身材跟吳邪比起來更細一點(但是又比小花寬)是精壯的類型。
 雖然有腹肌和側腹肌等等等等該有的肌肉一塊不少,但是並不會太爆走。那些慫恿我畫爆衣小哥的人就請打消這個念頭吧(笑)
 雖然曾經也想過因為年紀停止成長了所以頭髮鬍子什麼的也不會成長,不過因為有阿坤的過去,所以很顯然頭髮會長的,不過個人認為他是屬於不太會長鬍子的類型這樣。
 頭髮滿多的,因為設定了吳家當家都眼角下垂(你自己亂設定的),所以也設定張家的都死魚眼(欸!你!!)
 
潘子:
 阿諾!(屁啦!)
 私心認為是所有腳色裡頭肌肉最最結實的腳色。當兵、去越南打完仗之後回來又倒了幾十年的斗、做三叔貼身護衛這麼多年,肌肉要不結實我想也很難!
 畫完的時候稍微比較了一下,腰雖然只跟小哥差不多但是肩膀寬了很大一節(笑)
 因為是個兵的關係吧,私心給他貼身四角褲,感覺比較有軍人的味道,不過這樣一看那條內褲實在有點小XD但是我不會改的!
 是所有腳色裡畫得最快的腳色,肌肉神馬的真是讓我好暢快啊!
 因為南叔沒有特別說潘子的腦袋受傷在哪邊所以就隨手畫了。其實潘子全身都是疤痕,不過總覺得這樣話下去他身體就密密麻麻連肌肉也甭畫了所以就沒畫上。姑且想成是舊傷,沒腦袋上新的兩條疤這麼誇張吧(畢竟照這樣說來搞不好除了小哥以外的腳色全身上下都花花綠綠了)。
 
解連環(吳三省):
 五十幾歲但是身材健壯。硬要說的話我認為他骨子比較細小,加上年紀大了又屬於被潘子護得好好的腳色,所以會比較瘦小。不過好歹也幾十年土夫子了,功夫和肌肉當然是少不得的!當然也比吳邪硬朗很多!
 二世祖考慮到年代的關係(其實也是無法想像),所以一律只穿白色四角褲。
 二十年前的環子本來只是個研究生,雖然是解家的人,被捲進這件事情裡頭的時候基本上幾乎可以算是沒有鍛鍊過吧,非常瘦小、當然沒倒過斗,身高不高,戰鬥力也很弱,雖然跟三省長得很像但是體格上就有明顯的差異這樣,脾氣應該也比三省弱很多吧(不過腦袋倒是比較精明,很會算計這樣)。
 現在老江湖那種精明幹練的模樣完全是幾十年歷練出來的感覺。私心設定跟三省長相上唯一的不同是眼睛的角度(笑)環子的眼角是翹的,真的三省沒畫過,不過應該是下垂眼吧XD
 
吳二白(二叔):
 吳家最精明幹練的二哥,地下老大(啥小)。
 其實不怎麼倒斗應該,就身材來講應該年輕時只是比環子或天真壯些(有在運動)。
 圓眼鏡是莫名就覺得他很適合的設定,似乎可以不戴。小時候的鏡片比較大應該是讀書的時候用的。
 非常精明(好歹也知道環子的事情),是我設定裏面唯一一個沒有下垂眼的吳家人(笑)
 為了管住三叔(不管是環子還是三省)在各方面都必須比小的強,尤其環子開始倒斗之後個性也越來越強悍,二叔除了腦袋身體也得強大起來才行所以一直有再運動。上了年紀以後身材依然保持的相當完美,也隨時可以下斗(笑),另外還有仙人設定XD
 
最近幾天要換電腦了,所以到時候應該可以順利補完這張圖(其實這張和設定都是懶得畫百鬼的時候的點心<<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i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